二十大新闻发布会,回应了这些热点问题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二十大新闻发布会,回应了这些热点问题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2-10-15 21:00

原标题:二十大新闻发布会,回应了这些热点问题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党的二十大新闻发布会今天下午举行。在介绍大会有关情况后,二十大新闻发言人孙业礼回答了记者提出的多个热点问题。

图片1.png?x-oss-process=style/w10

谈小康:成色应该说是十足的

现在看,我们已经建成的小康社会远远超出了改革开放之初的预想,达到了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目标要求,这个小康社会的成色应该说是十足的。

谈经济: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相比而言,中国经济发展在主要经济体中仍处于较好水平,中国仍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稳定器和动力源。综合判断,中国发展仍具有诸多有利条件,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谈改革: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断把改革推向前进

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将坚持改革的正确方向,保持改革的定力,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断把改革推向前进。

谈防疫:我们坚信,曙光就在前头,坚持就是胜利

“动态清零”是立足中国国情、遵循科学规律制定的防疫方针。如果算总账,我们的防疫措施是最经济的、效果最好的。按照“动态清零”的总方针,我们不断完善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我们坚信,曙光就在前头,坚持就是胜利。

谈开放:坚定不移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

不论世界如何变化,中国开放的决心和意志不会动摇,我们将坚定不移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

谈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我们将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准确把握腐败阶段性特征和变化趋势,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谈为资本设置“红绿灯”:不仅不会影响民营经济发展,而且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

设置“红绿灯”,不是不要资本,而是要更好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使资本在法律法规的制度框架下健康发展。这样做,不仅不会影响民营经济发展,而且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

中国是法治国家,无论是国有资本还是民营资本、内资还是外资,都受法律保护。中国始终都会是投资的热土,请大家放心。

谈中美关系:中美必须找到正确的相处之道

如果说过去50年国际关系中一个最重要的事件是中美关系恢复和发展,造福了两国和世界,那么未来50年国际关系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中美必须找到正确的相处之道。我们从来不信所谓的“修昔底德陷阱”,反对“国强必霸”的逻辑和零和博弈的思维。我们不惹事,但也不怕事。我们不欺负别人,但也不允许别人欺负我们。大势不可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

谈台湾问题:统一有好处、“台独”是绝路、外人靠不住

但凡有一线和平解决的可能,我们都将付出百倍努力,非和平方式将是不得已情况下做出的最后选择。任何人、任何势力不要低估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希望广大台湾同胞认清一个道理:统一有好处、“台独”是绝路、外人靠不住。

岳小乔整理,据新华网直播实录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