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他们坚守在孟加拉一线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庆期间,他们坚守在孟加拉一线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0-06 07:33

原标题:国庆期间,他们坚守在孟加拉一线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静 通讯员 刘佩

“国庆节,说说你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坚守在‘一带一路’项目一线,尽快建成孟加拉人民的‘梦想之路’,就是我对祖国最好的祝福,国庆期间施工不停歇就是我以实际行动践行我的初心和使命。”国庆假期的一天,在中国中铁孟加拉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项目六分部,项目部在准备“祖国,我想对您说……”活动时,中铁北京局青年员工李昂、马仁松等人说道。随后,项目现场技术人员和往常一样先后前往项目施工现场。

4_副本

“老冯,开工前再检查一下大家的防护用品,你和所有孟籍工人再强调一下,我们在桥面上作业,大家都要注意安全,不能马虎大意”。在46号桥施工现场,在桥面施工前的班前讲话上,李昂在叮嘱桥涵一队的劳务工人冯元祥注意施工安全。

46号桥是六分部一工区4座桥梁中的最后一座桥梁,该桥梁为钢板梁桥,总长度70.01米,共2跨,9月底已经完成了钢梁架设,为六分部一工区20多公里路基全线拉通奠定了基础,目前劳务作业队伍桥涵一队正在抓紧桥面施工作业,老冯就是桥涵一队46号桥工点的中方施工作业负责人。在班前讲话完毕后,老冯又认真检查了一遍所有的安全设施,和孟籍工人再次确认了劳保用品佩戴齐全后,46号桥的20多孟中孟工人迅速开始工作。

5_副本

“现在车站建筑基础已经做完了,下面在做立柱钢筋绑扎的时候,注意箍筋绑扎间距和立柱钢筋搭接长度,一定要符合要求,登高作业系好安全带,确保人身安全。”在CH105+067马黑什布尔车站站房施工现场,马仁松正在和车站施工作业队工人高师傅进行技术交底。CH105+067马黑什布尔车站共有建筑物6座,施工内容包括土建、装饰装修、电力、给排水和消防等,今年7月启动施工至今,各项施工作业工序均在顺利进行中。目前已经完成了基础施工,国庆期间现场工人主要进行立柱、圈梁钢筋绑扎等工序作业。在CH104+800基床表层工、CH102+600基床底层施工、卡西亚尼临既有线施工等多个工点,各个工点机械设备轰鸣,中孟员工均在紧张有序的施工中。

据悉,国庆期间像46号桥和马黑什布尔车站这样正在施工的工点,在中铁北京局参建的中国中铁孟加拉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项目六分部共有30多处,120名中方人员坚守在“一带一路”建设一线,他们以劳动这种最朴素的方式,向祖国做出了真情告白。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