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院法官谈《底线》观影感受 “守住公平正义的底线”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南高院法官谈《底线》观影感受 “守住公平正义的底线”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0-01 10:24

原标题:湖南高院法官谈《底线》观影感受 “守住公平正义的底线”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鑫 方大丰 通讯员 陶琛

“我们不是简单开庭判案,不是背法条,而是实实在在给当事人办实事。”“每个法官,只要心里有光,法律之外,我们还是有很多事情可以做的。”“如果不执着,怎么追求正义?”……

9月29日,湖南高院召开《底线》观影座谈会。会上,湖南高院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等代表畅谈了观影感受。

据悉,《底线》是首部全景展现我国司法改革最新成果的法治题材电视剧,由最高人民法院、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广播电视局指导创作;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最高人民法院立案庭监制;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支持;中国煤矿文工团、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长沙县人民法院联合摄制。该剧立足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法治建设的辉煌成就,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以当代人民法官为创作原型,围绕一宗宗案件背后的人生百态,生动刻画了新时代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法官群像。

“《底线》热播,不仅向全国观众展示了新时代法院高质量发展的伟大成就,也展现了全省法院各项工作努力走在全国法院前列的生动实践,体现了全省法院干警昂扬向上的精气神,以及司法为民的初心、公正司法的决心和公平正义的信心。”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表示,全省法院将学习借鉴《底线》成功经验,不断激发广大干警投身司法事业、守住公平正义底线的强大动力。

“我见证了《底线》从剧本创作到紧张拍摄,再到今天的热播。还作为群众演员参与了部分镜头的拍摄。看到观众对电视剧充分肯定,网友高度评价,我十分高兴。”湖南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邬文生说。

“作为一名湖南法官,更应以这部在湖南主场拍摄的法官专场职业剧为坐标、为镜子。”审判监督第一庭庭长伍斐表示,“我会时刻牢记公正司法、司法为民,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做个无愧于新时代的好法官。”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