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大国工匠之非遗保护领域篇!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报|大国工匠之非遗保护领域篇!

来源:中工网
2022-09-04 07:32

修复壁画4000多平方,用香樟木雕刻出《清明上河图》,在故宫修复古钟表45年,从事人民币原版雕刻41年……

保持敬畏、潜心耕耘,让时间不再成为一种限制,他们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大国工匠。

海报封面1

文化是一个地域的独特印记,更是一方水土的根与魂。他们一只手,接过千年传承一只手,赋予新的时代内涵。

他们是古代和现代的摆渡人,将华夏文明的成长足迹与自己几十年积累的丰富经验结合起来,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下一代,让非遗“活起来”。

择一事,终一生,指尖翻转,超今冠古。

17个大国工匠,17张专属海报。他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锲而不舍,让中华文明在手里重新“活”了过来。他们是构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时光艺术家”!

大国工匠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篇

大国工匠在扬弃中继承、在转化中创新,不断赋予传统文化新的时代内涵,他们有的精雕细琢,使最精致的细节跃然纸上;有的切磋琢磨,让尘封千年的文物重现光彩;有的追求极致,创造的作品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有的斗榫合缝,把世代相传的技艺发扬光大。他们担起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任,为构建国家文化软实力作出重要贡献。

10李云鹤

18郑春辉

30刘更生

31孟剑锋

36周东红

45马荣


46张冬梅

49单嘉玖

53毛胜利

54王亚蓉

55马宇

59张兴华

60王津

61朱文立

62李仁清

68刘佑年

69余敏

(来源:全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湖南省总工会)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