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 | 大国工匠之电子科技和通信领域篇!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报 | 大国工匠之电子科技和通信领域篇!

来源:中工网
2022-09-04 15:19

5G、物联网、人工智能,“天眼”射电望远镜、“海之星”雷达系统……一个个耳熟能详的“黑科技”背后是电子科技和通信领域的大国工匠日复一日的突破创新。

他们在特有的领域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布下“天罗地网”捍卫国家安全,一展科技雄风推动着中国新一轮科技革命。

他们敢闯敢试,勇攀科技高峰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将无数次“不可能”变为“可能”。

7个大国工匠,7张专属海报。他们用吹影镂尘的技艺问道长空,奋力谱写电子科技和通信领域发展的新篇章!

大国工匠之电子科技和通信领域篇

大国工匠专心致志、精益求精,他们有的承担多项国家重点项目数控产品加工工作,突破毫米波雷达波纹管一次车削成型、雷达反射面变形等关键技术;有的承担“天眼”射电望远镜、 “嫦娥四号”工程等重要通信设施的卫星天线装配任务。他们将青春和汗水献给了我国的电子通信技术事业,推动中国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中勇立潮头。

3夏立

11胡--胜

24张路明

40潘玉华

52周永和

74顾春燕

85张嘉

(来源:全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湖南省总工会)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