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网络正能量新媒体账号”征集活动正式开启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2年“网络正能量新媒体账号”征集活动正式开启

来源:中工网
2022-08-30 14:51

2022年“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网络正能量新媒体账号征集活动正式开启!

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全国各级工会组织在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平台开设并经认证的官方账号都可参与,快来报名加入我们!

640

具体怎样加入本次活动呢?操作方式如何?快来一起看看吧。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全国总工会 中央网信办

承办单位

四川省总工会 四川省委网信办

协办单位

中国电信集团工会四川省委员会

川网传媒四川发布

征集主题

喜迎二十大 传播正能量

征集内容

为强化工会精准服务功能,加快智慧工会建设,发挥好工会联系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现面向全国工会征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创新利用网络化表达方式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具有一定原创作品生产能力,内容可读性强,活跃度高,在服务职工方面表现突出,具有广泛的受众基础和一定影响力的新媒体账号,征集对象包括各级工会组织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快手以及今日头条等其他资讯类网络平台开设并经认证的官方账号。

征集要求

该活动共分为微信、微博、短视频平台(抖音、快手等)、其他平台(今日头条、百家号等)四个组别进行评比,申报内容具体如下:

1、基础运营

账号基本情况,数据统计范围:2022年1月1日-7月31日

2、优秀传播案例(5个)

(1)围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弘扬“劳模精神 劳动精神 工匠精神”以及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三个方面工作的优秀传播案例各1个。

(2)围绕职工思想引领、服务职工等工会工作的优秀传播案例2个。

时间安排

1、征集:即日起至9月15日

2、初评:2022年9月16日—9月20日

承办单位将组织高校、主流媒体专家成立初评小组,对所有报送的新媒体账号进行初审筛选,通过初审的新媒体账号进入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环节。(四个组别的新媒体账号进入网络投票的数量将根据报送比例决定。)

3、网络投票:2022年9月23日—9月25日

通过初审的新媒体账号在“全国总工会”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

4、专家评审:2022年9月底

组织专家进行最终评审,按照专家评审占比60%+网络投票占比40%的方式计算最终成绩。

征集方式

复制搜索下方链接

https://hwm2022.acftu.org/activity-detail?id=7

或扫描二维码即可报送作品

640_副本

咨询电话:028-86150892

优秀成果

“网络正能量新媒体账号”征集活动按照微信、微博、短视频(抖音、快手等)、其他平台(今日头条、百家号等)四个组别共评选出100个账号。

1、网络正能量优秀新媒体账号(微信组)40个:

省级工会10个,市级工会10个,区县级工会10个,企业(产业)工会10个;

2、网络正能量优秀新媒体账号(微博组)20个:

省级工会5个,市级工会5个,区县级工会5个,企业(产业)工会5个;

3、网络正能量优秀新媒体账号(短视频组)20个:

省级工会5个,市级工会5个,区县级工会5个,企业(产业)工会5个;

4、网络正能量优秀新媒体账号(其他平台组)20个:

省级工会5个,市级工会5个,区县级工会5个,企业(产业)工会5个。

专家评审细则

● 基础运营(45分)

(1)基础运营将采用统一的影响力指数衡量新媒体账号的综合影响力。

(2)影响力指数包含【活跃指数】、【传播指数】、【互动指数】、【覆盖指数】四个方面。

(3)综合影响力将根据各个指数的权重综合计算最终分值。

● 优秀传播案例(50分)

(1)“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优秀传播案例(10分)

(2)弘扬“劳模精神 劳动精神 工匠精神”优秀传播案例(10分)

(3)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优秀传播案例(10分)

(4)围绕职工思想引领、服务职工等工会工作的优秀传播案例2个(20分)

● 2022年“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宣传发动情况(5分)

主题活动宣传发动情况。

● 网络安全(单否项)

即若在复评和定评环节,如有账号被发现出现涉及网络安全、内容安全、弄虚作假等行为,将被直接取消活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据全国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