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对“产改”工作定期调度评估、全程挂牌管理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聊城:对“产改”工作定期调度评估、全程挂牌管理

来源:中工网
2022-07-07 09:33

  中工网讯 据山东工人报消息,“产改”工作不力者,将被亮牌警示——今年,聊城市总工会创新实施“蓝黄红牌”评价制度,采用季调度、年度评估、全程挂牌相结合的办法,对“产改”41家成员单位及11个县(市、区)的改革任务落实情况实施全程挂牌管理,着力开辟推动产改工作的新路径。

  如何为产改工作 “聚合力、添动力、增活力、提效力”,一直是聊城市总工会研究的重点。市总工会调研中发现,近年来,各级各部门“产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高级技能人才总量较少,职业教育与技能培训力度有待增强;企业在推进改革中的主体作用发挥不充分,尤其是非公企业、中小微企业“产改”工作推进力度不够等问题。

  “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一项涉及多领域、多部门的系统工程,推进改革工作落实落地,根本在党政重视支持,难点在部门协调联动,关键在各级担当作为。”今年5月30日,聊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文强在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上说。

  为此,聊城市总锚定问题导向,结合产改工作目标任务,创新工作思路,科学制定评价方案,打造“细化任务—明确分工—季度调度—赋分通报—整改完善—年度评估—提质增效”的闭环工作流程,对各级各部门改革任务的落实情况、创新工作、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实行每季度调度、全年度评估及全程挂牌监督,精准提炼工作创新亮点,及时反馈问题短板,将各单位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量化,督促各级各部门提高认识,不等不靠,创新举措,推动产改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为确保“蓝黄红牌”评价制度能够落地落实,聊城市总工会设置正负清单,对“产改”41家成员单位及11个县(市、区)的改革任务落实情况实施全程挂牌管理。其中,工作得到省级及以上的表彰表扬,做典型发言或书面交流,得到领导批示或讲话肯定,争取到重大政策或重要改革平台,高层媒体宣传等情况,给予“蓝牌”;季调度同一项工作任务连续两次扣分,不及时开展工作,不能完成承担的任务等情况,给予 “黄牌”;连续两次得到“黄牌”,季评价未达标,其他因工作不力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等情况,给予“红牌”。同时,将“蓝黄红牌”的挂牌结果与年度评估相结合,对给予“蓝牌”“黄牌”“红牌”的单位,将在年度评估中进行相应加扣分。通过挂牌监督,各级各部门主动对标、立标、学标,使各项改革任务实现部门协同、上下联动、一体推进。

  自有序开展“蓝黄红牌”评价制度以来,不仅有效提升了各级各部门落实落细产改各项任务的积极性主动性,还为市总工会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及时掌握最新动态提供了有效抓手,健全完善了“党政重视支持、部门协调联动、各级担当作为”的工作格局。“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整合资源手段,发挥好蓝黄红牌评价指挥棒作用,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推动全市产改工作走深走实。”聊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猷滨表示。(于洋 朱琳)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