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工作会议召开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省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中工网
2022-03-12 09:37

  中工网讯 据河南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11日,河南省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全面学习领会《工会法》修改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实践要求,安排部署河南省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工会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和时代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列为各级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切实扛起贯彻实施《工会法》的责任;要强化法治思维,深入理解《工会法》修改的主要内容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修改内容的内在政策、理论和法理逻辑,切实增强贯彻新修改《工会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统筹协调,全面提升工会工作法治化水平,通过广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把法律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把贯彻落实《工会法》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河南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在全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的浓厚氛围。要强化普法教育,完善工会干部学法用法制度,把《工会法》作为工会系统“八五”普法及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列为各类培训及工会学校的必修课程,全面开展分类培训、普遍轮训,着力夯实工会工作法治基础。要强化部门协作,积极主动向本级党组织、人大、政府汇报《工会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形成协同配合贯彻落实《工会法》的工作格局,不断增强社会各方贯彻实施《工会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强化能力建设,主动担当作为,聚焦依法维护职工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这一基本职责,结合河南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主动倾听职工呼声,问诊把脉职工需求,使工会各项决策部署更加顺应民意、更加符合实际。

  省总副主席、党组成员张扬主持会议。省总副主席、党组成员黄建中讲话。省总领导朱文学、谭斌凡,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英超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