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风采· 2020年全国劳模 | 王月鹏:高压线上的电力“手术师”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风采· 2020年全国劳模 | 王月鹏:高压线上的电力“手术师”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2-05 15:03

  原标题:冬奥火炬手、全国劳模王月鹏:高压线上的电力“手术师”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窦菲涛

  国网北京昌平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班班长王月鹏不仅是一位冬奥火炬手,更是冬奥保障工作的参与者。2月2日上午,王月鹏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参加了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

  (受访者供图)

  北京冬奥会期间,作为国家体育场保障团队成员,王月鹏主要负责鸟巢场馆应急电源设备保障。同时,他还直接参与冬奥会开幕式的保障工作。“作为一名基层电力员工,能够参加北京冬奥会的火炬传递,亲身感受祖国的繁荣昌盛、冬奥盛会的浓厚氛围,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激动!”他说。

  (受访者供图)

  从事带电作业工作22年来,王月鹏扎根一线,一直从事带电作业及配电线路研究。他刻苦钻研、勇于挑战,带领班组安全开展带电作业15000余次,被誉为高压线上的电力“手术师”。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央企业先进职工、全国电力行业技术能手等荣誉。

  “能参与冬奥火炬传递,我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王月鹏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坚持践行“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带领班组团结进取、开拓创新,为保障百姓的可持续供电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