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推进新工会法宣传学习进课堂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推进新工会法宣传学习进课堂行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1-24 17:38

  原标题:广东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推进新工会法宣传学习进课堂行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叶小钟 通讯员 林雁 蓝琛琛

  广东省总工会干部学校于1月20日召开集体备课暨学习宣传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专题备课会,以扎实做好工会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邀请省总工会原二级巡视员彭放、南方工报原社长陈宝平与会指导。

  会上,参会人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修改总体思路和六大亮点、修订沿革及背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会基本职责的历史变迁与内涵、修法对工会工作的影响及预计工会干部会关心的问题,特别是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和授课计划。

  以学习宣传贯工会法为契机,省总工会干部学校计划持续完善工会干部培训组织体系建设:以“学习+调研+集体备课+集中试讲”模式,开展课程开发;设立专项科研项目,拟成立“干校专任教师+省总业务部门骨干+特聘专家教授+基层工会干部”科研团队,深入开展工会理论和业务研究;优化师资队伍结构,聘请一批工会工作经验丰富的在职或退休工会干部、理论知识扎实的党校和高校教授为特聘教师,参与工会干部培训师资培养、课程开发、调查研究等工作。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