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召开全省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部署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召开全省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部署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1-20 20:54

  原标题:青海召开全省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部署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邢生祥

  1月20日,青海省总工会召开全省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部署会,传达学习全总领导关于做好新修改工会法学习宣传贯彻的指示批示和全国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就全省工会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修改的工会法提出要求。

  青海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志忠在会上提出,修改工会法是回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改革发展稳定中作用的现实需要和重要体现,是深化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现实需要和重要体现,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现实需要和重要体现。全省各级工会和工会干部要充分认识深刻理解此次修改工会法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坚决贯彻,依法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切实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会议提出,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增强学好用好工会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工会法宣传和法治实践相结合,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水平,更好地依法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更好地保障职工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要将工会法纳入各级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对工会干部进行分类培训、普遍轮训,与学习岗位工作需要的其他法律法规结合起来,熟练掌握涉及职工利益和工会工作的法律知识,努力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依法建会、依法管会、依法履职、依法维权能力。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改的工会法为契机,扎实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依法履职尽责,与时俱进开展工作,在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多贡献,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和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法律责任,推动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