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工作部署会议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工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1-18 13:19

  原标题:湖北工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工作部署会议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梁爽 谢文哲

  1月14日,湖北全省工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工作部署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对充分认识工会法修改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实践要求,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

  湖北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尔肯江·吐拉洪高度重视工会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专门就此项工作提出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作为工会系统“八五”普法的重点内容,列为工会各级各类培训班的必修课程,带动职工学,推动企业学,发动社会学,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工会法、落实工会法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水平,推动全省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工会法修改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时代要求,是工会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完善工会法律制度体系的内在要求,工会法修改为全省工会促进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要从新修改的工会法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强调,要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推向深入,全省工会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融会贯通学习工会法,既要准确理解工会法修改的主要内容,又要全面掌握各项条款,做到全面学、整体学、系统学。要把工会法作为各级工会干部业务学习的“必修课”,列为工会各级各类培训班“主题课”,开展分类培训、普遍轮训,推动工会法入脑入心,确保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切实把工会法治化建设成果转化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更大力量。

  为方便全省干部职工学习,湖北省总工会向中国工人出版社采购工会法单行本7万册,随同《工友》杂志一同发送至全省基层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手中。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