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潼南区总工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温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潼南区总工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温暖

来源:中工网
2021-12-13 21:22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近日,重庆潼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杨晓芳带队前往该区美团外卖、饿了么外卖、圆通快递、百康年物业管理等地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对辖区内14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行了走访慰问。

  据了解,此次慰问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大对以快递员、外卖员等群体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关心关爱力度,充分发挥工会组织送温暖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快递员、外卖配送员、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坎上。

  活动主要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重点开展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法律服务、送技能提升“六送”活动,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团结动员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潼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慰问让我们感受到了劳动的尊严。”一名刚进入外卖行业的年轻从业者坦言,他们从事的是服务业,不时会遇到一些说话难听的顾客,会让他产生“低人一等”的心理,“收到来自工会的关怀后,我的负面情绪被打消了不少。”

  还有快递小哥表示,摩托车是他们的主要作业工具,长时间在路上跑,难免遇到擦挂等事故,工会送来的法律服务和平安保障,是他们最欢迎的。

  据悉,潼南区总工会将以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作为工会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新契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坚持服务需求导向,整合资源,上下联动,加大关心保障力度,不断创新服务形式,丰富服务内容,提高服务实效性引导推动全社会形成共同关心关爱和支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新业态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