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事工评】匠心筑梦,让“练到极致”成为常态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事工评】匠心筑梦,让“练到极致”成为常态

来源:中工网
2021-12-13 09:54

  陈宝泉

  近日,第三届江苏技能大奖评选结果揭晓,江苏泰兴凤灵乐器集团首席技师徐小峰当选“江苏工匠”。他成功的秘诀只有一条,就是把专业技能“练到极致”。

  天才,就是把平凡的某一方面发挥到极致。所谓极致,就是不论从事什么职业,都能成为行业里最厉害的人,把平凡的工作干出成绩。2000年,徐小峰从驻港部队退役返乡,成为了一名普通的制琴工。他20年如一日,秉承工匠精神,将“如何做好一把琴”作为自己努力的方向。就这样,徐小峰完成了从“工”到“匠”的蜕变,成为了小提琴制作行业的一名佼佼者,先后获得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江苏制造工匠、江苏突出贡献奖、江苏乡土人才“三带”名人、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他尽心尽力,把看似简单的日常工作做到了精益求精,用自己的方式告诉我们,大可不必为工作岗位平凡而烦恼,也不用担心简单工作会埋没才华,脚踏实地地把本职干好,立足平凡追求极致,成功之门自然会为你打开,人生一定会给你褒奖。

  一事精致,便可动人。追求至善境界,就要以“做到更好”为目标,让“练到极致”成常态。无数实践证明,要把工作干到最好、把本领练到极致,需要有不惧困难、持之以恒的定力,像工匠求艺那样,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诱惑,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实现自己的目标;需要有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耐力,少一些急功近利,多一些真抓实干,一步一步推进,一点一点积累,实现量变到质变的跨越;需要有深钻细研、精益求精的毅力,发扬善于学习、锐意钻研的精神,不满足于“一招鲜”,不满足于一知半解,而是切实立足岗位创造佳绩。

  大国之路,匠心筑梦;敬业精神,逐梦前行。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让“工匠精神”成为时代的共识和品质,成为引领时代的风向标,众多员工才能学有榜样、做有标尺、干有方向、赶有目标,努力追赶,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