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贵州桐梓县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启动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贵州桐梓县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1-27 15:16

  中工网讯 11月26日,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举行“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暨入会集中行动启动仪式。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以及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房产中介员、保安等“八大群体”职工代表44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和职工代表进行了集中入会宣誓。随后,桐梓县总工会为参加启动仪式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工会会员证和电热毯、保温杯等“温暖大礼包”。同时,县总工会在现场还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了送思想文化讲座、疫情防控及职业病防范健康讲座以及新就业形态行业交通法规讲座。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廖登伟表示,下一步,桐梓县总将加强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问题的研究,对建立平台企业工会组织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予以引导和规范。强化分类指导,明确时间节点,集中推动重点行业企业特别是牵头企业及其下属企业、关联企业依法普遍建立工会组织,积极探索适应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不同职业特点的建会入会方式,通过单独建会、联合建会、行业建会、区域建会等多种方式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最大限度吸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张蔓莉 张金红)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