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群体体验式调研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疆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群体体验式调研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1-01 07:17

  原标题:新疆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群体体验式调研(引题)

  “身入”一线 “心到”基层(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李双行)安检、酒精消杀、分拣、紫外线消杀、装货……在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雅山分部奇台路营业点,自治区总工会干部李瑾和同事艾米热古丽·艾尼以及“临时同事”共同完成了派送前的准备工作。“和快递小哥一起干活,更能了解他们渴盼解决的问题。”说起两个月的体验式调研,李瑾很是感慨。

  今年7月上旬至9月上旬,自治区总工会选派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35人组成9个专项调研小组,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新就业形态群体体验式调研活动。工会干部深入基层、深入职工,了解新就业形态群体的规模数量、建会入会、劳动合同签订、社会保障、权益维护、工资收入以及诉求愿望等情况。同时,建立定期调度、实时汇报、服务保障等工作机制,落实“日记录、月交流”工作制度,坚持每半个月召开1次工作调度会,先后召开5次专题推进会,切实推动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体验调研小组坚持以互动体验为主要调研形式,灵活运用“家常”式谈心、面对面走访、电话访谈等方式,努力做到细心“聊”、听真话,耐心“访”、听诉求,真心“验”、找问题。自治区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副部长、家政服务员调研小组组长张娇说:“只有体验了这些职业,才真实了解劳动者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状况,发现行业亟须解决的问题。”

  自活动开展以来,各调研小组累计开展体验调研60余次,发放问卷调查6000余人次,走访企业260家,访谈一线从业人员2000余人次。针对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各调研小组围绕强化思想引领、扩大工会组织覆盖、维护合法权益等方面提出相应措施,形成了调研报告。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