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凯里市总工会进企业指导工会组建工作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凯里市总工会进企业指导工会组建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09-23 19:22

  中工网讯 近日,贵州省凯里市总工会联合省总机关驻炉碧蹲点工作组、炉碧开发区工会走访凯里安品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园区非公企业,就企业组建工会等工作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

  在交流中,市总工作人员向企业负责人耐心讲解了组建工会的意义、依据及工会组建的流程,同时宣传了加入工会的福利政策等,解答了企业负责人对组建工会存在的疑虑,并就一些细节问题作详细说明。对新建会的企业,重点指导如何规范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如何民主选举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会组织如何发挥作用,集体合同签订及履行情况等;对新入驻园区未建会的企业,督促指导建立工会组织,让企业了解工会的职能、作用和工会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政策,引导企业依法建会。

  目前,炉碧开发区企业工会组建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市总工会通过走访企业,协助企业组建工会,更好地履职尽责为企业服务,把园区广大职工凝聚到工会组织中来。

  此次走访旨在提升工会服务水平,更好地指导开发区企业依法依规建立工会组织,切实维护企业职工合法权益。(吴科舸)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