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劳模讲党史】杨光明:北京奥运会——奥运圣火照亮体育强国路(有声朗读)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百名劳模讲党史】杨光明:北京奥运会——奥运圣火照亮体育强国路(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8-11 14:28

  本期讲述人:杨光明

  百年奥运追梦之路,与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走向国富民强的道路相伴而行。当奥运圣火照亮“鸟巢”,一个开放、自信的大国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挥笔绘就“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时代画卷。

  这是一场奇迹迭出的体育盛宴。16天的奋勇拼搏,38项世界纪录被刷新、中国体育代表团首次登上金牌榜榜首、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将人类速度演绎到极致……在许多国家,北京奥运会的收视率创下历史新高。

  ……

  这是一次东西方文明的伟大拥抱。来自204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运动员、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超过3万名境外记者、全球40多亿观众,透过奥运这扇窗,真实地感受中国、了解中国,中国融入世界的脚步更加自信从容。

  这场生动的奥林匹克教育带来体育观念的深刻改变,为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发展树立新的标杆,也在中国与世界之间架起一座和平、友谊、进步的桥梁。

  成功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推动着中国从体育大国迈向体育强国。

  杨光明,现任承德热力集团龙新公司董事长兼党支部书记。曾获“承德市劳动模范”等称号;2019年被评为承德市劳动模范。

  “空中微课堂——百名劳模讲党史”系列节目由承德市总工会与承德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联合推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