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省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10 14:52

  原标题:江西省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卢翔 通讯员 胡青松  

  8月9日,江西省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扩大)会议在吉安召开,总结前一阶段全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省总工会主席龚建华主持会议,江西省副省长、省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副组长任珠峰出席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邹绍辉作全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吉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致辞。

  龚建华表示,要以只争朝夕的姿态来推进“产改”工作走深走实。要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要求,将“产改”工作纳入本地本单位总体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对产改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地位和作用,抢抓机遇、主动出击,全面释放江西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红利;要聚焦职责任务,以典型引路的形式来拓展产改工作创新创造。各级产改领导机构要协调指导各试点单位组成工作专班、健全工作机制、整合资源力量,充分发挥企业在推进改革中的主体作用,使“产改”任务在试点单位落实落地。各级工会要担负起牵头协调职责,主动挑起担子,“一把手”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坚持以身作则,带头落实责任,推动形成整体联动、协同作战、合力攻坚的格局;要立足产业工会优势,强化产业工会作用发挥,坚持分类指导、因企施策,充分发挥企业推进改革的主体作用,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推进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进各项改革举措在不同产业、企业落地见效。

  任珠峰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大意义,对标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目标任务,深刻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不足;要各方齐抓共管,将试点深化工作与整体推进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把先行变为先成、使试点成为示范,“点线面”全方位贯通;要强化统筹协调,凝聚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工作合力;要健全工作机制,围绕《改革实施方案》的政策举措、进度安排、各方关切等进行常态化沟通,解难点、通堵点、清淤点,实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协同推进。要狠抓督查落实,加强改革进展的跟踪问效,将“产改”工作纳入省委督查检查内容,压紧压实责任;要充分发挥督导检查的“指挥棒”作用,督促各地各单位不断改进工作、提升水平。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吉安木林森实业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深入了解吉安市企业、学校的产改工作情况和特色亮点。会上,省产改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代表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产改第一批试点单位代表吉安市总工会、萍乡萍钢安源钢铁有限公司、九江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发言,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

  省政府副秘书长熊科平,省协调小组有关单位人员,省产改试点单位有关人员,各设区市总工会主席和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