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风采·2015年全国劳模 | 张国利的救灾日记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风采·2015年全国劳模 | 张国利的救灾日记

来源:中工网
2021-08-02 15:50

  “7月28日,实在太累了,想睡一会儿,可一看到救援队抱起婴儿,大水中的母亲要求先救孩子而放弃登船的那一刻,我的困意又全没了。打起精神,继续工作。”这是全国劳动模范、新乡交通运输有限公司三分公司公营车队队长张国利写的一段救灾日记。

  从7月20日暴雨袭击新乡,张国利就一边积极参与抢险救灾,一边用手机记录每天看到的点点滴滴。目前,他的日记已经从抗洪抢险救灾转到复工复产阶段。

  “7月21日,今天是客运班车因暴雨停运第一天,晚上十一点钟,接到单位通知抗洪抢险,我和三个同事蹚过齐腰深的雨水,平时10分钟路程走了40分钟,才和车站领导会合,一起参与救援。救援持续到凌晨三点钟。”

  “7月22日早上6时左右,躺下睡了不到两个小时,一个电话把我惊醒,新乡总站需要出车购买汽油和大功率抽水泵,以应对车站地下室配电房水淹危情。这可是上百万元的设备,没多想,急忙蹚水到车站开车,圆满完成任务,挽救了配电房。”

  “7月23日凌晨,接到政府命令,6名优秀驾驶员冒雨到车站集结完毕,整装待发。抢险救灾,我们一直在路上!”

  7月24日、25日、26日、27日、28日……

  7月29日,张国利在日记中写道:“三天了,一直在卫辉参与转移受灾群众,最忙的就是昨天下午到现在,出动150多台车,转运群众5万人,今天早上实在坚持不了了,20小时没合眼,被叫停替换下来。转移行动还在继续,明天接着去。”

  在30日的日记里,张国利写道,新乡救援转移受灾群众工作于7月29日结束,全市进入灾后恢复重建阶段。因灾停运的170个班次大部分线路已恢复运营。经过短暂休整,他准备投入到复工复产工作中。

  7月31日,正在为复工复产做准备的张国利又领受新任务,前往重灾区寺庄顶村开展救援,摆渡受困群众。

  张国利说:“咱们工人有力量!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工会组织的团结动员,我想用不了多久,一定会重建美丽家园。加油新乡!加油河南!”(据《河南工人日报》报道 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陈卫国)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