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区启动“助跑计划”助推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崂山区启动“助跑计划”助推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7 13:56

  原标题:青岛崂山区启动“助跑计划”助推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张嫱 通讯员 宋磊鑫

  7月26日,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助跑计划”启动仪式,在青岛金狮广场上影影城举行。

  “助跑计划”是崂山区总工会积极服务于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新载体,服务职工的新形式。“助跑计划”启动仪式是以“七大服务系统”“四项主题活动”的内容为基础,通过发布工会视觉识别系统、启动“崂山新工惠”微信服务号的形式,面向全体区直工会举行启动活动,向社会首次全面发布“助跑计划”的具体信息。

  “助跑计划”创新“互联网+”

  为落实山东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崂山区总工会根据时代发展要求,结合崂山工作实际,提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助跑计划”。“助跑计划”以创新“互联网+”的模式,充分利用现有成熟的城市服务系统,整合优质社会资源,采用工会主办、社会机构参与、职工受益的方式,对符合崂山区工会组织及职工实际发展需求的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助跑计划”合作机构进行整合,助推崂山区新时期工会服务系统建立,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油助跑。

  命名首批社会合作机构

  经过前期近40期惠工活动的测试、筹备,崂山区总工会将28家优质社会机构命名为首批“助跑计划”合作机构,架构新时期工会服务体系,为职工提供多样的福利产品。

  “小工”“小惠”IP人物形象首次公开亮相

  “小工”“小惠”是崂山区总工会委托专业团队创意打造的崂山“新时期产业工人”艺术形象,“小工”“小惠”化身技工、文员、教师、律师、医生等职业形象,搭建起工会组织与新时期职工之间沟通的精神纽带和桥梁。

  以“小工”“小惠”为核心元素,崂山区总工会委托开发了系列衍生品,包括《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服务手册》、“助跑计划”扑克牌以及“七大服务系统”宣传海报等,向职工讲述工会工作职能以及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助跑计划”服务内容,后续将作为崂山区新时期职工代表形象应用在不同的工作场景和传播活动中。

  “崂山新工惠”微信服务号全新上线

  活动现场发布了“崂山新工惠”微信服务号。“崂山新工惠”微信服务号是专为崂山区总工会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实施和展示工会服务工作的全新窗口,是“助跑计划”的惠工发布平台,主要用于为职工发送“助跑计划”活动通知以及职工福利信息。

  通过创新性地全面启动崂山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助跑计划”,不断加强有合作体系、有运营平台、有经费补贴、有激励政策的“四有”特色建设,满足职工多样化服务需求,实现工会全方位服务功能,激发合作机构运营活力,推动社会消费流通。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