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劳模讲党史】张洪军:南陈北李 相约建党(有声朗读)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百名劳模讲党史】张洪军:南陈北李 相约建党(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6-17 11:13

  本期讲述人:张洪军

  1917年初,陈独秀被聘为北京大学文科学长,到任后他便把《新青年》杂志搬到北京大学。同年年底李大钊受聘于北大,担任图书馆主任一职。在北大期间,陈独秀团结李大钊等一大批先进分子,进入《新青年》杂志编辑部,组成了新文化运动阵营。

  ……

  1920年,临近旧历年关的一个凌晨,一辆带篷的骡车,从北京朝阳门驶出,急匆匆南下。就在这辆去往天津的骡车上,陈独秀与李大钊“商讨了在中国建立共产党组织的问题”。

  二人顺利到达天津后,陈独秀坐船前往上海。这次分手后,二人相继在北京和上海建立了中国共产党的早期组织。

  张洪军,现任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委员、畜牧兽医党支部书记、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曾获全国农业先进个人、河北省劳动模范等称号。作为河北省动物疫情解析预警专家,他带领防疫技术团队率先推出“政府购买服务+防疫小分队+村级防疫员”模式。他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4项,农业部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2项。

  “空中微课堂——百名劳模讲党史”系列节目由承德市总工会与承德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联合推出。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