诠释“最美”含义 传承工匠精神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诠释“最美”含义 传承工匠精神

来源:环球网
2021-02-08 16:18

  在中国铁路蓬勃发展的背后,有这样一群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的“最美铁路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凡的业绩,以饱满的热情奏响时代强音,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他们有的潜心钻研高寒高铁操纵方法和作业标准,填补了世界相关技术领域空白;有的年纪轻轻就成为“工匠达人”;有的海拔4800米的唐古拉站区坚守12年,用工作“零误差”保障青藏铁路安全畅通;有的将青春献给铁路科研,助力复兴号关键系统核心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有的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坚守武汉站,发挥防疫物资转运的“头雁”作用……

  美在坚守,美在努力,美在拼搏。他们隔绝外界纷扰,秉持执着与专注的“工匠精神”,以技修身,以心养技,持之以恒,精益求精,始终如一,做到极致;他们用坚定的意志和坚强的臂膀为祖国发展扛起了安全运输的重任;他们用真挚的情感和温馨的服务为人民群众铺就了美好的旅途;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最美”的含义。

  他们经得起磨炼,耐得住寂寞,就像万里铁路线上一颗颗朴实无华的螺丝钉,星月相伴,日复一日默默坚守在自己平凡的位置上,奉献着自己一点微小力量,将安全与效率深深扎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光荣使命之中,用自己的辛劳汗水铸就了中国铁路的发展与腾飞。

  圣人云“见贤思齐”,虽然他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却有着这么多先进榜样用奋斗书写着岗位的传奇,筑牢了铁路安全发展的强大根基。我们应以他们为榜样,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将自己对事业、对国家的热爱化作工作上的火花,激起更多的积极力量。(孙潇)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