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别让“唯利是图”玷污了“白大褂”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别让“唯利是图”玷污了“白大褂”

来源:中工网
2022-07-05 10:11

  绘画/刘琪     文字/韩飞阳

  近年来,不少医务人员在社交平台成为网络红人,通过直播带货。但带货产品质量良莠不齐以及隐藏的法律风险,让医生带货这一现象引来争议。近日,国家卫健委等九部委印发通知,其中提到:严肃查处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利用职务、身份之便直播带货。(据《工人日报》6月30日报道)

  医务人员借助直播平台普及医学知识、为患者提供靠谱可信的建议固然值得肯定,但从线下治病救人转至线上直播带货,很多环节都充满着变数,难免在利益驱动下“翻车”。医务人员应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最高准则,但个别人却以职务之便为商业产品“背书”,不断消解着职业的公信力。作为一份意义非凡、救死扶伤的职业,从业人员是不是应该多些专注,少些唯利是图?切莫因商业利益而玷污了“白大褂”的神圣。

责任编辑:韩飞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