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调下亮度收200元?消费欺诈该严惩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调下亮度收200元?消费欺诈该严惩

来源:中工网
2022-05-31 13:07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杭州市萧山区外卖小哥因手机电量低自动开启省电模式致屏幕变黑而找到一家手机维修店,店老板以“感光元件坏了”为由,收取了他200元费用。后在警方介入下,店老板承认没有维修,只是调高了亮度,是靠知识赚钱,并非欺诈。(据央视网5月24日报道)

  明明只是调节了一下亮度,手机维修店主却以“感光元件坏了”为由误导了快递小哥的判断,还妄图使用“靠知识收费”搪塞过关,让网友忿忿不平。

  凭自己的经验和一技之长解决手机屏幕变黑问题,这本该是商家分内之事,但店主却利用信息不对称隐瞒实情,侵害了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接受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是赤裸裸的欺诈行为。面对此类侵权行为,消费者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有关部门更不能被其蒙蔽了双眼,对这种用“文字游戏”来美化违法事实的行为更须及时严惩。

责任编辑:陈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