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顽疾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顽疾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3-09 07:33

  【图说】

  原标题:顽疾

赵春青/图 韫超/文

  “不是985、211?不要!”“女生?不要!”——招聘信息中的各种就业歧视信息屡屡见诸网络。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坚决防止和纠正性别、年龄等就业歧视”,同时,代表委员们有关“出台反歧视就业法”“招聘严禁限定高校和学历”等建议被公众热议。

  就业歧视并非新现象,但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无疑更有深意。由于劳动者处于相对弱势地位,加之就业歧视隐蔽性强、调查取证难,而用人单位又有较多话语权和腾挪空间,就业歧视多年来成了吐槽容易解决难的顽疾,不仅严重损害劳动者的平等、公平就业,而且令国家促进就业的相关政策效果打了折扣。公众热议就业歧视,也是对打造公平透明就业环境的热切期盼。纠偏企业的用人、选人标准,引导就业市场唯才是任,是有关部门应该努力的方向。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