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完善保障与指导,助力大学生灵活就业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完善保障与指导,助力大学生灵活就业

来源:中工网
2022-01-20 08:17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中国灵活用工发展报告(2021)》蓝皮书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企业采用灵活用工比例约55.7%,比2019年增加约11个百分点,近30%的企业打算稳定或扩大灵活用工规模。

  与一般的灵活就业不同,大学生的灵活就业是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应用背景下、新业态下的自主就业和创业,为“灵活就业”加入了更多的智力因素与科技因素。精心维护大学生灵活就业的“蓄水池”,需要校方与管理部门通力合作,为学生们提供有效的就业指导和完善的就业保障,才能为其成就梦想开创出无限可能的空间,助力他们成为共享经济、平台经济中的一支生力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