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拧紧防疫“责任弦”,守护乘客出行安全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拧紧防疫“责任弦”,守护乘客出行安全

来源:中工网
2021-09-10 13:38

绘画/刘琪     文字/唐思贤

  近期,因受“德尔塔”变异毒株影响,我国多地出现点状散发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对此,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根据疫情形势,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消毒工作。

  铁路作为重要基础设施,是大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这就要求铁路部门在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时,要针对“人数多、范围广、影响大”的运输特点,积极推动新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工作,在思想上要拧紧“责任弦”。包括铁路列车员、铁路保洁作业人员在内的铁路工作人员,担负着筑牢疫情防控使命,要严格落实作业流程,明确疫情防控的责任分工,采取分区负责的方式,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后勤防线”。守好铁路防疫最前沿,不仅需要未雨绸缪打好主动仗,更需要精准施策,唯有坚决落实车站防控措施,始终做到不懈怠、不麻痹、不松劲,才能为旅客出行筑起一道坚实的生命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