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糊涂账”?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糊涂账”?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13 07:13

  【图说】

  原标题:“糊涂账”?

赵春青/图 嘉湖/文

  市民吐槽网约车打车贵、司机抱怨平台抽成高,网约车平台收取服务费抽成究竟几何?新华社记者近日在走访调查中,通过对照乘客付款账单、司机收款账单明细,发现两者差距从25%至35%不等。

  市民网上约车、司机网上接单,都是通过网约车平台实现,平台收取一定服务费可以理解,但制定收费规则、标准,应建立在公开、透明、合理的基础上,不能做成“糊涂账”。根据上述报道,网约车平台会以格式合同中的条款,要求司机按照平台不时更新的费用结算标准进行结算,也就是说,司机在平台“抽成”的问题上基本没有话语权。前段时间,“别让外卖小哥被困在系统里”的呼声高涨,某种角度上说,网约车司机也是“系统”里的人。网约车为人们出行、为相关行业发展带来了新的生机和可能,一方面,平台企业应多一些远见和格局,另一方面,监管部门也要为其规范、健康发展多做工作。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