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变味儿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变味儿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21 07:09

  【图说】

  原标题:变味儿

赵春青/图 弓长/文

  据《半月谈》报道,时下,全国大部分地区已把体育纳入中考计分科目,有的地方还逐年提升分值;另有一些城市,小学阶段的体能监测项目成绩影响着学生评优。与此同时,针对考试的校外体育辅导班纷纷冒出。

  近年来,出于保证文化课课时、运动安全等因素考虑,一些学校的体育课程安排和内容往往流于形式。不少地方出台政策“以考促练”,就是要倒逼家庭和学校认识到体育课的重要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然而,将“以考促练”异化成“为考而练”“有考才练”,搞短期突击训练,不仅违背了体育运动的规律,更难以实现相关改革和制度的初衷。当体育考试变成一场急吼吼的速成培训,其折射出的依旧是体育教育的老问题,只有把学校体育课的质量真正搞上去,让学生不出校门就能轻松提高体质,上述怪象才有望消失。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