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有了“紧日子”,好日子就更多了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有了“紧日子”,好日子就更多了

来源:中工网
2021-01-07 09:57

绘画/刘琪   文字/周文

  近日,财政部部长刘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方面,将建立实施常态化的财政资金直达机制,提高财政支出效率;另一方面,注重节用裕民,更加突出绩效导向。”他说,新的一年,政府要过“紧日子”,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据新华社)

  日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质增效、更可持续,保持适度支出强度,增强国家重大战略任务财力保障,在促进科技创新、加快经济结构调整、调节收入分配上主动作为,抓实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工作,党政机关要坚持过“紧日子”。

  政府过“紧日子”的目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真正践行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当然,过“紧日子”的前提是会过日子,要通过提质增效提升政策效能和资金效益,要继续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同时,在高质量发展中做到节用裕民,每一分钱都要花在刀刃上。正如刘昆部长所言,确保民生支出与经济发展相协调、与财力状况相匹配,不断把民生红利落到实处,让民生保障延伸到未来。“如此,方能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