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文体

  • 网络文学 期盼时代精品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发通知,要求规范网络文学行业秩序,加强网络文学出版管理,坚持高质量发展,努力以精品奉献人民。网络文学如何提升质量,再次引发热议。
    2020-06-18 09:06:35

  • 童书质量 大意不得

    童书的内容质量关系到千千万万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马虎不得、大意不得。
    2020-06-17 10:11:35

  • 需要给童书配一把“童锁”

    我们有必要为童书上一把童锁,设置一道安全屏障,希望童书审查能早日到来。  
    2020-06-16 15:27:03

  • 社会需要正能量“网红”

    网红与用户之间,存在精神与文化的联结。网红群体以多种方式传达正能量,对互联网文化乃至健康社会风气营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20-06-16 14:02:17

  • 系好极限运动的“保险绳”

    投入精力、周全准备、遵守规则……正是这些“老套”的做法最终拧成一条生命的“保险绳”,为每一次探索和体验保驾护航。
    2020-06-16 14:01:52

  • 让流量时代的阅读更有深度

    最近,“复旦旧书店”在网上走红。“宝藏”“最美书店”……网友不吝溢美之词,探店爱好者纷纷慕名前往。
    2020-06-16 13:51:15

  • 童书失格 贻害无穷

    童书是儿童的精神食粮,呵护儿童的健康,全社会责无旁贷。
    2020-06-16 11:12:12

  • 《乘风破浪的姐姐》:年龄不应成为女性的一道坎

    《乘风破浪的姐姐》回应了年龄焦虑这一焦点话题,节目中首批亮相的30位选手,都是已经具备一定知名度的女艺人。
    2020-06-15 15:51:11

  • 直播不能什么都播

    《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中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已达5.6亿,占网民整体的62%。然而,在行业竞争和利益驱动下,一些直播平台乱象丛生。
    2020-06-15 14:44:54

  • 去童书“儿童不宜”需设置三道防线

    根据国家出版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以未成年人为对象的出版物不得含有恐怖、残酷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内容。
    2020-06-15 13:47:15

  • 《护士日记》致敬抗疫精神,更致敬美好生活

    《护士日记》围绕“成长”主题,展现抗疫大考下的众生百态,致敬白衣天使,致敬抗疫精神,致敬美好生活。
    2020-06-15 13:42:41

  • “儿童不宜”的童书是怎样出笼的

    粗制滥造、内容失格的童书,则会严重危害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对其人生观、价值观培养产生误导作用。
    2020-06-15 10:44:01

  • 北京人艺为话剧在线演出开了好头

    对内容有信心,对在线演出市场有信心,并做好创意推广的工作,相信会有一个非常可期的未来。
    2020-06-15 10:36:31

  • 用心用情呈现亚运之美

    把杭州亚运会办成一届与美紧密相连的亚运盛会,需要专业人士按规律办事,也需要城市用心、用情把亚运会装点成美美与共、多姿多彩的盛会。
    2020-06-15 10:09:59

  • 文化遗产 实力圈粉

    文化遗产化身为艺术审美下的吃穿住用行,融入日常生活场景,为现代生活增色,为文化消费助力。
    2020-06-15 10:09:11

  • 主播人气当以正气筑基

    最近一段时间,与直播有关的两则新闻引发关注。一个是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向社会公布第五批主播黑名单,50多名网络主播5年内将在行业内禁止注册和直播。
    2020-06-15 09:31:23

  • 传承文化 留住乡愁

    在旧城改造中,如何既提升居住品质,又留住历史记忆和文化根脉?广州市荔湾区西关历史文化街区永庆坊用“绣花”功夫进行微改造,值得借鉴。
    2020-06-15 09:26:16

  • 【地评线】飞天网评:让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之树根深叶茂再吐新枝

    6月13日,是我国第四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从留住文化根脉、守住民族之魂的战略高度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
    2020-06-14 15:29:08

  • 携手传承让非遗活起来、走得远、传下去

    线上“寻访千年运河”、寻找最美文物安全守护人、抗疫宣传展示……6月13日,是我国第15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2020-06-13 15:47:58

  • 留住中华文化和民族精神的根与魂

    2020年6月13日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国各地围绕“文物赋彩全面小康,非遗传承健康生活”主题开始先后举办异彩纷呈的活动,以文物增强文化自信、点亮人文城市、提振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非遗传承进校园社区等不同形式,传播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传承的现实意义。
    2020-06-13 10:40:44

  • 铁博史话丨曾经“C位”出道,如今成为国家一级文物

    东风4(DF4)型0001号货运内燃机车,是大连机车车辆厂生产的我国第一台交—直流电传动干线货运机车。
    2020-06-12 18:06:27

  • 【地评线】潮评|坚定文化自信,让宝贵文化和自然遗产赋能新时代

    一个民族要实现复兴,既需要强大的物质力量,也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保护好我们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文化自信造就的“以国为潮”时代必将到来。
    2020-06-12 13:43:26

  • 文保条例执行该“长出牙齿”

    日前,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江苏泰州一处大型建筑工地——中骏世界城项目,被曝光在施工过程中挖出明代文物遗存。
    2020-06-12 09:00:57

  • 社区里来了“健康师”

    健康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社区健康师”对接社会生活的基层单元。推动更多体育领域的专业资源面向社会开放,实现全民共享,生活会给出更为多彩的答案。
    2020-06-12 08:58:23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