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文体

  • 互联网视听并不能取代影院电影

    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向稳,5月8日,国务院印发指导意见,提出按照相关技术指南,可以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影剧院、游艺厅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一纸文件让电影圈一时如逢甘霖、如沐春风,毕竟影院长达4个月的停业让电影行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煎熬。这一次,影院开业应该真的指日可待了。
    2020-05-12 08:44:46

  • 从畅销图书看阅读趋势

    在轻阅读、趣阅读之外,开始出现深阅读、广阅读的趋势;在传统图书形态之外,结合了科技手段的立体阅读产品日渐丰富起来。这是建设书香中国道路上的可喜收获,一个更加丰富的阅读生态正在形成。
    2020-05-12 08:24:57

  • 《后浪》引发热议如何看

    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哔哩哔哩(B站)发布了一则应景的短视频,“献给新一代的演讲”《后浪》,很快刷屏网络。“前浪”们在“激情转发”的同时,也纷纷替年轻人高喊“奔涌吧,后浪!”然而,与此同时也出现了一些不同声音。
    2020-05-11 13:46:26

  • 激活网游产业的文化属性

    今年一季度,我国移动游戏市场收入近550亿元,同比增长率超过49%。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不少人居家隔离,以网游为代表的“宅经济”打破了时空限制,丰富了数字文化生活,成为逆势上扬的行业之一。
    2020-05-11 08:55:09

  • 有一种爱叫“治未病”

    4月23日,第25个“世界读书日”。由中国版权协会主办、人民出版社承办的“揭秘中国疫苗——与新冠病毒疫苗专家面对面”主题读书活动,在互联网直播平台进行。由解放军报原副总编辑江永红撰写的《中国疫苗百年纪实》(以下简称《纪实》)一书,因作者与读者网上交流,再次进入人们视线。
    2020-05-09 08:51:32

  • 阅读跨越时光

    不读有字之书,何以遣有生之涯?一部600余页的厚书终于被我深入系统地读完了。或许有人对此报以不屑:“不就是读了一本书么,何必如此自鸣得意?”
    2020-05-09 08:51:29

  • “他山之石”的历史镜鉴——读《德国军事史》

    提起德国军事历史,有人会想到普法战争、两次世界大战,有人会想到俾斯麦、毛奇,有人会想到克劳塞维茨和《战争论》,有人会想到第一个真正具有现代意义和形式的总参谋部制度,等等。
    2020-05-09 08:51:23

  • 《少年的你》获“最佳剧本奖”,“融梗”争议不能成一地鸡毛

    日前,第39届金像奖正式公布获奖名单, 《少年的你》喜提最佳剧本奖等八项大奖,成为近日文化热点事件。
    2020-05-08 14:17:52

  • 抵制天价片酬,须摆脱明星依赖

    5月7日,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三家视频网站联合正午阳光、华策影视、柠萌影业、慈文传媒、耀客传媒、新丽传媒六家影视公司,发布了《关于开展团结一心 共克时艰 行业自救行动的倡议书》。
    2020-05-08 10:29:14

  • 既要有态度,还要有方法

    300多年的古民居,就这样毁于一场大火,实在令人扼腕叹息。这幢古建筑有其重要的历史与文化价值,还是居住于此的10余户村民的家园。
    2020-05-08 10:29:09

  • 打击盗版还得上“硬招”

    一位名为“鼠绘君”的漫画迷因转载盗版《海贼王》等漫画,并通过广告服务手段不当获利数万元,近日被判3年。妄图将盗版做成生意,等来的是法律严惩。
    2020-05-08 08:19:45

  • 《这是我们这是光》回溯抗疫时刻

    “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印痕,只能说我作为其中的一个代表,反映了抗疫医护人员的辛苦。”当被主持人问到是否记得自己有一张满脸口罩压痕的照片被网友们誉为“2020年最美笑容”时,73岁的李兰娟院士如是说。
    2020-05-07 09:57:33

  • 将题材富矿变成精品摇篮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电视剧实际观看时长和收视率稳步提升,电视剧作为人民群众精神文化消费“家常菜”的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据“中国视听大数据”统计,2020年第一季度相较2019年第四季度,全国有线电视和IPTV用户日均收视总时长上涨22.7%,每日户均收视时长增长半小时。《新世界》《安家》《如果岁月可回头》等15部黄金时段电视剧收视率超过1%。
    2020-05-07 09:00:33

  • 实体书店也送图书“外卖”

    近日,美团、饿了么外卖平台多了一项买书的服务,只需在平台上“下单”,就可以在30分钟左右享受送书上门服务。
    2020-05-06 10:16:15

  • 担负起新时代的文化使命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在全国各地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中,有很多是“80后”“90后”的年轻医护人员。当人们看到他们脱下防护服后的身影、摘下口罩后的面容,不少人都感叹,仿佛就在倏忽之间,人们眼中的这一代“孩子”不知道在什么时候长大了,成为我们这个社会的中坚力量。他们善良、勇敢,在面对社会需求和国家号召时,有能力、有担当。
    2020-05-03 07:31:30

  • 东京奥运会即使取消,世界体育仍将前行

    4月28日,有媒体报道,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在接受采访时露出口风称,如果到2021年,全球仍处于新冠病毒大流行的状态,东京奥运会将不会被再度推迟,日本东京奥运会将被取消。受新冠病毒流行影响,原定于今年举办的日本东京奥运会已被推迟至明年7月23日开幕。
    2020-04-30 09:14:47

  • 社交化让阅读不再孤独

    今年的世界读书日,受疫情影响,许多读书活动转移到线上开展。比如,粤鄂澳联合举办“共读半小时”活动,万余人云上共读佳作、品味书香的同时,也传递了对抗疫战士的祝福和关爱;中国原创音乐基地5sing平台发起的寻找青年领读者活动,则号召各路网友以献声朗诵的方式读书、荐书。
    2020-04-30 09:14:42

  • 童书出海的三个关键

    近年来,中国童书作家和作品在世界上屡获大奖,受到外国出版界和读者的热切关注,中国童书走出去的步伐也不断加快。考察版权输出成绩出色的童书可以发现,精品、原创、跨时空是中国童书走向世界的三个关键词。
    2020-04-29 10:28:20

  • 网络文学知识产权保护靠全社会形成共识

    据行业数据,2019年中国网络文学总体盗版损失规模为56.4亿元,比2018年下降3.3%。虽然数字在下降,但56.4亿元绝不是一个小数目。网络文学因盗版持续遭受损失的情况,理应引起全社会重视。
    2020-04-29 09:38:02

  • 读书不需要刻意

    不论“幸好还有书”,还是“时时皆有书”,阅读总是美好的,能让生命变得更有质感,充沛内心的力量。
    2020-04-28 10:13:07

  • 知识产权:守护人民健康 创造绿色未来

    今天是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每年的世界知识产权日,知识产权如何驱动技术创新都会成为全球各地共同探讨的话题。今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确定的主题是“为绿色未来而创新”,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打造绿色未来亦是人类共同的梦想和愿望。
    2020-04-27 15:12:07

  • 重罚网游“换皮”侵权,拓宽知识产权保护边界

    游戏属于创意型产业,一款成功的网游,饱含创作者的心血,拥有众多的创新元素,往往需要耗费大量的精力,历经无数次测试、修改才能出炉,后期还要持续维护、升级,成本浩大。然而,“换皮”网游却省去了这些环节,直接将原创游戏反编译,对代码进行换皮、加工等形式修改后,就改头换面成了一款“新”网游。
    2020-04-27 13:29:48

  • 直播“想唱就唱”涉嫌侵权,版权规范迎来新变局?

    在不少人的观念里,直播中翻唱歌曲或者播放他人背景音乐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事实上,这样的行为已然涉嫌侵权。
    2020-04-26 13:26:23

  • 网络电影走俏“小屏幕”

    这场疫情对中国电影行业产生了持续性的影响,网络电影提质加速,吸引更多观众;院线电影和电影院虽然遭遇危机,但也从中意识到未来发展应当改革升级。我们相信,“寒冬”必将过去,影视行业的“春天”终会迎来勃勃生机。
    2020-04-26 08:20:08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