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文体

  • 好演员与好作品

    说到底,表演类综艺再火,也不能完全代表表演艺术的勃兴。只有整个影视创作氛围蓬勃向上、生产链力量集中整合,才能成为孕育好演员的土壤,好演员才拥有发挥的空间。
    2019-11-21 09:35:19

  • 锻炼身体,也是打磨心态

    一年减肥100斤,变化有多大?南京工业大学的大三学生梅姜晒出自己220斤和120斤的照片,眉目间还能认出是同一个小伙,但精气神已大不同。
    2019-11-21 09:33:59

  • 中国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为创新发展“护航”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近日发布2019年版《世界知识产权报告》,揭示全球创新新趋势,再度肯定中国在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进步。
    2019-11-20 10:30:40

  • 以评论引领文艺高峰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文艺创作方面还存在着“有数量缺质量、有‘高原’缺‘高峰’的现象”。
    2019-11-19 10:38:05

  • 以法律之剑捍卫干净金牌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出台关于审理走私、非法经营、非法使用兴奋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这是我国反兴奋剂工作迈出的里程碑式的一步,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理念在体育领域的重大突破。
    2019-11-19 10:00:06

  • 人民的文艺 常青的文艺

    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切感受人民愿望,为人民代言,文艺家才能形成“伟大的心灵”,社会主义文艺才能茁壮成长,文艺之树才能常青。
    2019-11-15 08:48:52

  • 借力观众,创作更多文艺精品

    文艺创作者如果能够认真面对观众反馈,推动文艺创作不断“迭代”,其创作品质将会获得提升
    2019-11-15 08:48:45

  • 强争“诸葛亮故里”是粗鄙的“文化啃老”

    近日,一则“诸葛亮出生于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天兴村”的消息经由当地媒体报道,引发舆论关注。运城学院某教授称:“诸葛亮出生的窑洞现在还存在。”运城市作协副主席王振川随后撰文直言:“诸葛亮是历史名人,史书记载很详细。勉强争夺,占不住理。”
    2019-11-15 08:11:01

  • 50万元有奖征文与文学无关

    近期,一场“特殊”的征文比赛引发了公众的热议。湖南一家企业发起有奖征文活动,特等奖奖金高达50万元。该企业创始人表示:“我就是想告诉大家,文学不掉价,一篇好文章就值更高价!”
    2019-11-15 08:10:33

  • 传统建筑业对3D打印的期待

    “吃”进混凝土,“吐”出一栋楼。3D打印是时下最新潮的技术之一,建筑业是人类最古老的行业之一,当二者相遇在一起,必然碰撞出创新的火花。而我们生活日常的变化,人类社会的进步,很可能就在这火花中产生。
    2019-11-15 08:05:12

  • 为什么要在电视上看别人谈恋爱

    《我们恋爱吧》中的观察员说:“生活永远比我们的想象复杂。”节目中,嘉宾表现出来的小心思和相互之间情感流动的进程与细节,看来甚至比电视剧更细腻巧妙、波澜起伏。我们像追剧一样追婚恋节目,关心谁对谁心动,谁为谁哭泣,谁和谁牵手。
    2019-11-15 08:04:56

  • 莫言的痛苦和张蔷的欢乐

    莫言获诺奖后,我看到和他有关的最有趣的文字,是歌手张蔷披露的一段往事。
    2019-11-14 10:00:51

  • 让综艺节目发挥“代际对话、传承创新”作用

    近年来,综艺节目在形式、内容等层面不断探索尝试,许多热门综艺更容易在年轻观众之间形成潮流、引起热议。而当综艺节目逐渐承担起观照现实、逐步挖掘深度与意义的责任时,年轻潮流在综艺市场中的“专属”局面开始被打破,涵盖更广泛的年龄层、构筑代际沟通的纽带等作用开始融入综艺节目的追求之中,代际对话、传承创新成为综艺市场的新动向。
    2019-11-14 09:26:08

  • 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走向善治的智慧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最终目的是为了达到良好的社会治理,即走向善治。
    2019-11-14 09:23:11

  • 孩子成长,多些体育陪伴

    如何因地制宜、想方设法为孩子办好、办“活”体育活动,这不仅是学校和老师应该思考的问题,也是家长甚至是社会各界应该思考的问题。因为,孩子的成长,需要多些体育陪伴。
    2019-11-14 09:07:55

  • 【中国吸引力】藏在笔墨纸砚里的中国文化与哲学

    中国书法作为以汉字为基础的一种传统艺术,深受中国文化影响,每一笔每一划都将汉字的美淋漓尽现,闪耀着古人智慧的光芒。
    2019-11-12 15:35:47

  • 仪式感,成就更好的自己

    “体育赋予人们一面握在手里观照自己的镜子”。青少年的成长,对超越胜负的体育仪式感有着更多需求,每一个孩子的独特个性与天赋由此受到启发、匹配,成就更好的自己。
    2019-11-12 09:01:53

  • 团队的胜利,每个人的成长

    2019国际乒联团体世界杯11月10日晚在日本东京战罢,中国队不出意外地夺得男团和女团冠军,连胜纪录又增添上了新的一笔。成绩背后,有老将的一份坚守,也有小将的一份成长。
    2019-11-11 09:48:14

  • 在炮火硝烟中诞生,这首雄伟战歌背后的故事不简单

    我所知道的《新四军军歌》诞生历程《新四军军歌》是我最爱唱也是我唱得最多的一首革命歌曲。因为我是听着老前辈讲述《新四军军歌》的故事长大的。当我还是个青年学生的时候,陈毅伯伯就曾亲口对我说:“你爸爸是著名的宣传鼓动家,很有才华,《新四军军歌》就是他主持创作的。”
    2019-11-10 15:38:51

  • 周末哪里嗨…这个“网红打卡地”等你来解码


    2019-11-10 15:32:23

  • 就该给影视剧戴上“烟草过滤嘴”

    日前,国家卫健委等八部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控烟工作的通知》,通知强调,电影电视剧主管部门要加大对影视剧吸烟镜头的审查,严格控制电影电视剧吸烟镜头,最大程度地降低影视明星吸烟镜头对青少年的影响。对于有过度展示吸烟镜头的影视剧,不得纳入各种评优活动。
    2019-11-08 15:36:21

  • 用好两种资源 提升批评说服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以来,文艺批评界发生显著变化。这几年我参加了很多文艺批评界的学术活动,一个强烈感受是,文艺批评整体氛围更好了,历史的、人民的、艺术的、美学的批评标准成为主流,批评与创作的双向互动成为常态。这些都是可喜的进步。就中国文艺批评的长远建设来讲,特别是从当代文艺批评的理论资源来看,还有一些问题有待努力破解。
    2019-11-08 09:19:41

  • 期待更多“破圈”效应

    “破圈”不是为了找存在感,而是为公众提供亲近专业知识的渠道,生活的浓墨重彩里,这样的供给不应该缺席。
    2019-11-08 09:18:21

  • 马拉松冠军都是非洲运动员,那又有什么关系?

    上周末刚结束的北京马拉松,再次证明了非洲选手果然天赋异禀,在这个国内最知名的马拉松赛上,今年是他们连续第17年夺冠。
    2019-11-07 10:39:21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