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全民参与,共绘“绿进沙退”新图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全民参与,共绘“绿进沙退”新图

来源:中工网
2021-06-18 11:33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6月17日是第27个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我国的主题为“山水林田湖草沙共治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荒漠化防治是一个需要我们长期关注的话题,也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自我国成为《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缔约国以来,在防治荒漠化方面作出了举世瞩目的贡献。随着《防沙治沙法》的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履约办公室”正式挂牌等治理政策的逐一落地,荒漠化区域的植被状况明显改善,陆地生态呈现好转态势。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巩固荒漠化防治成果,稳步推进荒漠化防治工作成为生态文明建设中备受重视的一环,需要政府主导,更需要全民参与其中。相信一张张“治沙成绩单”将会营造出全社会参与防治荒漠化的浓厚氛围,让更多人参与到推进国土绿化的行动中来,为全球荒漠化治理和生态安全保护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