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思想平台:打造特色思想道德建设品牌
//www.workercn.cn2014-08-08 09:27:2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三、协调联动,注重实效,打造思想道德建设特色品牌

  为了保证思想道德建设扎实有效,可以结合企业实际通过开展一些特色活动,使干部职工思精神面貌和思想道德呈现出积极、健康、向上的发展态势。

  持续开展“三创一争”活动。“三创一争”活动,即争创文明岗、争创六好区队、争创文明小区,创建文明单位。充分发挥这一载体作用,深入开展群众性创建活动。

  精心开展“平安家庭”创建活动。从机构与职责、宣传与教育等方面进行考核,使之落到实处,促使职工中出现“四少四多”现象:邻里纠纷少了,家庭和谐多了;赌博酗酒的少了,读书学习的多了;打架斗殴的少了,关心帮助的多了;卫生脏乱差的少了,环境洁净的多了。

  深入推进民生工程。坚持发展依靠职工,发展为了职工的理念,做到发展惠及每一名职工,下大力气解决职工住房困难和职工子女就业等民生问题。

  四、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建立齐抓共管和谐运行的思想道德建设新格局

  通过制度建设,落实齐抓共管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体制。进一步明确党委、行政、工会、团委等部门思想道德建设的工作任务,出现重大思想道德建设问题实行问责制,通过行之有效的工作体制,确保思想道德建设与时俱进。

  强化党委在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的领导核心地位。各级党委要责无旁贷地担负起统筹协调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任务,明确具体工作机构和办事人员,并给予必要的经费保证,做到有权有人有物。

  当前要突出加强互联网管理,严防网上迷信、网络赌博等不良行为。采取一系列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方式方法,加大互联网正面宣传的力度,以主流舆论占领互联网阵地。

  五、创新机制,加大投入,把思想道德建设和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结合起来

  建立日常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使思想道德建设常抓不懈。要制定思想道德建设的具体管理标准,注重思想道德建设激励机制,使不道德的行为受到谴责惩罚,使在道德实践中做出突出贡献者得到表彰和奖励。

  努力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加大资金投入,打造宜居环境;拓宽就业渠道,多种方式安排职工子女就业;进一步完善扶贫助困机制,开展好“金秋助学”和“送温暖”等活动,真心实意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提升职工幸福指数,使职工群众在思想道德建设中得到最大的实惠。(周广亮)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