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北京市总劳动争议调解联动机制将实现“一站一家一律师”全覆盖
//www.workercn.cn2014-08-08 08:20:3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 王香阑)市总工会今年下半年将继续扩大劳动争议调解六方多家联动机制平台建设,推动劳动争议调解联动机制向街乡镇和产业、行业延伸。同时,区县总工会、产业工会将为下一级工会调解组织配专职律师,实现“一站一家一律师”的法律资源全覆盖。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2014年上半年劳动争议调解联动机制工作汇报会上了解到的。

  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玉英,市总工会副主席王永浩,及市司法局、市人保局、市高院、首都综治办、市公安局、市信访办等单位领导出席会议。

  今年上半年,全市各级调解组织共受理劳动争议7667件,同比上升21%,调解成功5238起劳动争议案件,为职工挽回经济损失5309万元。

  学习“枫桥经验”,做到小事不出企业,大事不出乡镇,矛盾就地化解,是市总工会抓基层劳动争议调解的工作目标。上半年完成了对206家劳动争议调解室的规范化建设,调解室作用发挥初显,共受理劳动争议2284件,调解成功1401件。

  针对下半年工作重点,王永浩指出,一要继续扩大平台联动的广度和深度建设,完善社会化大调解工作格局;二要推动劳动争议调解联动机制向街道乡镇和产业、行业延伸,为职工提供专业化、便利化的服务。三要把握好形势变化,早发现、早解决不稳定因素,及时将劳动争议尤其是群体性争议消灭在萌芽状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