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白晔:困难职工称她是“最好的医生”
//www.workercn.cn2014-12-08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12月5日,在郑州铁路局工作的郭玉霞女士专门来到泌阳县第三人民医院,把一面“仁心医术 重见光明”的锦旗交到了该院眼耳鼻喉科主治医师白晔手中,并连声道谢!来此看病的群众看到这一场面,禁不住报以热烈的掌声。

  如今已是泌阳县第三人民医院眼科专家的白晔曾是一名“赤脚医生”,1991年,在勤奋自学和名师指点下,技艺日渐娴熟的她在泌阳县马谷田镇开办了一家眼耳鼻喉科诊所。多年来,她对当地矿工和困难群众免费治疗或仅收成本费,加之其高超的医术,赢得一方群众的认可。2008年,求贤若渴的泌阳县第三人民医院院长高桦“三顾茅庐”,终于将德医双馨的白晔医生聘请到三院主持眼耳鼻喉科室工作。

  近日,记者在泌阳县第三人民医院采访时,高桦院长告诉记者,由于医院财务管理严格,白晔不可能私自做主为患者减免费用,但她又不能无视职工群众的疾苦,调到医院6年来,她为患者自垫的费用不低于6万余元,这样的好医生现在真不多见。收入并不高的白晔这样做,有人背地里说她傻,但白晔听说后总是不在意地笑笑说:“我是大山的女儿,深知家乡有些矿工和外出务工人员生活不富裕,我不能看到他们有难处而撒手不管。”

  由于声名远播,一些外地务工者也慕名前来。11月中旬,55岁的洛阳市偃师县农民工石红金,在泌阳县高速公路上修路时患了角膜炎,几乎要失明。在别人指点下,石红金来到泌阳县第三人民医院要求白晔给予医治。然而,治疗中石红金因经济困难,几次欲放弃。白晔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为其垫支了医疗费。在她的精心治疗下,石红金眼病彻底根治。

  2012年4月份,48岁的湖北籍农民工王泽全,在泌阳县马谷田铁矿务工。因其长期在矿洞中工作,患了青光眼,视力急剧下降。在手术期间,因其是外地人,没有家属前来,白医生为王泽全做完抗青光眼手术后,又为其端饭送水。在白晔的悉心照顾下,王泽全很快康复出院。2014年11月,泌阳县面粉厂77岁的退休职工王金明,因做白内障手术找到了白晔,但由于他两个孩子均在外地打工,老伴的身体又不好,手术期间老人无人照顾,白晔再次义务做起了“保姆”,为老人喂饭洗脚,照顾得无微不至。出院后,老人多次到医院答谢,并且逢人便说:“白晔是我这辈子遇到的最好的医生!”这样的事例太多太多……

  20多年来,白晔凭一颗医者仁心和高尚的医德享誉一方;用她那博爱胸襟、精湛医术和丰富的临床经验,为成千上万的患者解除了病痛。面对记者的采访,白晔淡淡地说:“好医生的标准有两项,一是医术,二是医德。我只是做了一名医务工作者分内的事。”(记者 张宝 通讯员 王有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