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石宝春:看望困难职工隔三差五做“家访”(图)
//www.workercn.cn2014-12-0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提起她,员工们都亲切地说她是酒店里的好大姐;在工会,提起她,大家都信服地说她是工会的好委员。她就是威斯汀大酒店洗衣房经理、酒店工会女职工委员,员工们口里的“石大姐”。

  在洗衣房工作的8年,石宝春不顾自己的年纪,和比她小十几岁的年轻人一道,不论酷暑严寒,不论烈日风雨,一锅一锅准确洗涤,一次一次细致操作,一日一日无私奉献,一举一动带动影响着身边同事。

  在洗衣房的墙上,一个写有多种品牌、多种材质洗涤方式的黑板格外引人注意。“这还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那年,我们制作的提示板呢。”石宝春告诉记者,那年酒店刚刚成立两年,入住率迎来了高峰,且国际客人占多数,洗衣房的工作量骤然上升。衣服的材质决定了它的洗涤方式,很多都是奢侈品牌,稍有不注意很容易洗坏,石宝春要求大伙一定要看清衣服上标明的洗涤方式,后来一直延续到今天。“这是在提高我们大伙的业务素质,更是在保护我们。”经历过那次事情的姜万捷认为多亏了有那个提示板。

  工作上一丝不苟,生活中她时时以一个老大姐的姿态出现,工友们谁有什么困难,谁有思想问题,她都倾力相助,耐心说服,只要她在的地方,人们都会有一种温暖、融洽的感觉,同事们都亲切地称她为“石大姐”。

  2013年年底,酒店洗衣房一名职工家里有困难,父亲病危。得知情况后,石大姐坐不住了,隔三差五地去家中探望。这位员工家庭经济情况一般,爱人收入较低,还要养育读书的孩子。作为家庭的主要经济支柱,这名职工除了白天工作,晚上还要陪床,没几日人就憔悴了许多。

  获悉这些情况后,石大姐特别想帮这位员工做点事情。除了经常到医院去看望、联系其亲属解决力所能及的困难之外,她还与工会其他员工一起,在酒店发起了捐助活动,倡议同事们帮扶解决一部分治疗费用,用温暖为患病家属送上希望之光。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尽自己所能,帮助员工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困难,是我一直以来的信念。”石宝春经常对大家说:“我就是你们的老大姐。”(记者 白莹 文/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