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滦县服务区一女工拾金不昧 辽宁旅美博士跨洋发感谢信
//www.workercn.cn2014-12-08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实习生王琪 记者龚正龙)“滦县高速服务区员工这种拾金不昧、千方百计寻找失主的高尚行为,使我感受到了祖国同胞亲人般的深情厚谊!”日前,一封跨越大洋的感谢信寄到了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写信人是刚刚返回美国的辽宁籍旅美博士陈伟,他要感谢的是滦县高速服务区女工徐文慧以及她的同事和领导。

  不久前,陈伟的父亲在北京突发心脏病去世。12月1日,陈伟匆匆从美国飞赴北京处理后事,之后带着父亲的骨灰开车返回辽宁老家。途经滦县高速服务区时,陈伟和亲戚等一行5人在餐厅就餐休息。离开时,心力交瘁的陈伟不慎将随身携带的灰黑色双肩背包遗忘在餐厅座椅上。餐厅女工徐文慧在打扫餐厅时发现了座椅上的双肩包。她叫来同事商瑞英,二人打开背包查看,结果吃了一惊:原来包里有死亡证明、苹果笔记本电脑、4万元现金和其余近40张卡证。徐文慧不敢怠慢,赶紧把包交到滦县高速服务区办公室。

  滦县高速服务区办公室主任郝志一查验包内物品发现,唯一能找到失主身份信息的就是绿卡和护照,但上面写的都是英文,大家都看不懂。郝志一和两位女工再次仔细翻检了失主的双肩包,在侧兜里发现一张写着一个电话号码的纸条。郝志一立即拨通该号码,接电话的是远在辽宁的一家酒店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迅速查阅相关客房登记记录,然后根据留下的订房电话联系到了失主陈伟的朋友。这位朋友赶紧联系陈伟远在美国的妻子,随后妻子联系上了陈伟。而此时,陈伟等人已驱车行至辽宁绥中。闻讯后,几人大吃一惊,当即驱车返回滦县高速服务区。陈伟激动不已地领回了双肩包。

  “包里的东西太要紧了,如果丢失,不仅会延误我返美的时间,而且我父亲无法安葬,太感谢了!”陈伟感激地拿出2000元钱感谢徐文慧,被徐文慧婉言谢绝。返回美国后,他用失而复得的苹果笔记本电脑写了一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给自己在国内的亲人并委托其打印出来寄给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