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林进明:一个永葆工作热情的老电力人
//www.workercn.cn2014-10-13来源: 中工网——《广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特能干”———说起林进明,旁人总是这么形容。这位来自广西桂冠开投电力公司50多岁的老职工:敢于钻研———边参加检修边开展技术研发活动,科技攻关终结硕果;勤俭节约—想——方设法将“垃圾”变废为宝。问他为啥能一直保持这份热情,他略带羞涩地说:“我已经把它当做我的爱好了。”

  只要用心,工人也能当发明家

  林进明,长得瘦瘦小小,一张饱经世事的脸刻满了历练的痕迹,让人看起来又格外的亲切!

  说起发明,林进明还真有些感触。他说,这些发明看似简单,但却帮了检修的大忙。

  在该公司去年机组年检修工作开始前的一个月,自动化班针对导叶剪断销信号器的现场检验通常使用直接折断,但结果与实际情况有很大误差,不能反映真实工作时信号器的动作情况的窘境,成立技术攻坚小组,林进明与另外一名同事分别担任攻坚正副组长。

  小组成立的第一天,林进明一有空就陷入对研发“新型导叶剪断销信号器”的构想中,连续一个多月只往返于厂房、宿舍。在那段时间许多员工都发现,林进明在吃饭、休息时常常“发呆”,而只有了解他的小组成员知道,他那是在思考,有了新构想立即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记下来,日后与小组成员一起讨论。这样一来大家也来了劲头,你一言我一语,有的说既然要研发,就要发明一种既能很好地反映信号器动作情况,还要省时省力的器具。于是他们开始画设计图、选材料,几经试验改进,一套结构简单、操作方便、安全可靠的水轮机导叶剪断销信号器试验器具应运而生。

  与此同时,他们还结合本专业的工作特点,发明创造了水轮发电机组水导瓦测温元件拆装工具。在他们的带动下,公司里一股发明创造之风悄然兴起。他们发明创造的这两套新型实用器具,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专利权。在工作中提及林师傅,同事们都是一口一个赞。

  只要巧用,废品也能变成资源

  在大伙的眼里,林进明还是个勤俭节约的“实干家”,工作中的他有着很高的环保意识,严格执行备品备件管理制度,做到备品备件进出有账可查。设备技术改造更换下来的器件、旧电缆按类保管好,连拆下的一颗螺丝钉、螺丝帽他都收集起来。“指不定哪天就用得上了”。他总是这么说。

  每天下班他都是最后一位离开班组,检查电脑、空调、照明灯是否关掉。林进明节约每一度电的自觉行动,已深入到班组每个员工心里。

  近年来,林进明相继被广西分公司授予“节能减排‘先进工作者’”、“安全生产先进个人”称号,桂开公司授予“先进标兵”“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在荣誉面前,林进明说:“荣誉只是对昨天和今天工作的肯定,并不能代表未来,更不意味着缺点和错误的消失,干好当下的工作才实在。”这是林师傅的做人准则。(通讯员 黄秋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