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隋云华:多行善事过得才有意义
//www.workercn.cn2014-10-13来源: 辽宁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 记者王坤报道 “我心中有一首歌,那是对社会的承诺,奉献爱心,共同欢歌,创建和谐社会发挥余热……”今年75岁、曾做过5次手术的癌症患者隋云华,从2008年组建“圆梦艺术团”小合唱队屡获殊荣。她带领团员们用歌声弘扬社会主旋律,传递爱与快乐。

  2001年4月,隋云华从大连市沙河口区人大常委会退休,之后到老干部大学学习声乐、模特表演等。她想,如果能把退休职工组织起来,让她们重新学习该多好。

  2005年,隋云华组织成立了圆梦模特队,三年后又组建了圆梦合唱团,从教学、编导到服装设计,她都义务担纲。至今,由两支队伍组成的“圆梦艺术团”已参加各类演出近200场,成员超过300人。隋云华免费给她们上课,每周只把周六留给自己,从未间断。

  隋云华在甲状腺癌手术后恢复期间,仍坚持给学员上课,坚强、乐观的精神让学员们深受感动。“她脖子上还贴着纱布,不能正常说话,就用手比划。”团员朱梅玲说。而在隋云华眼里,能带动身边的人快乐生活、多行善事,过得才有意义。

  隋云华为团员们参加演出设计和手工制作了4套服装、4套头饰,抄写歌谱歌词,到外面复印制作光碟,常常累得她腰酸腿疼、头晕眼花。虽然辛苦,隋云华从不抱怨。她还在团里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建立起了有序化的管理模式。 2009年,隋云华加入大连慈善总会金秋乐义工站,成为一名注册义工。在她的带动下,现在团里已有86人先后加入,她们将每周日定为“圆梦艺术团奉献日”。

  积“小善”而成楷模。如今的隋云华成为老年朋友的“快乐天使”,公众眼中的“义工大姐”。她和她的团队事迹曾多次被各种媒体所追逐宣传。她本人先后荣获省、市优秀辅导员、优秀党员、“最美老干部”等荣誉称号,被大连慈善总会评为“银星义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