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法律工作-正文
无锡惠山区多措并举化解职工劳调矛盾
//www.workercn.cn2014-03-17 14:55:5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年来,惠山区总工会注重职工维权载体建设,坚持“基层为主、预防为主、调解为主”的原则,多措并举积极化解企业职工劳调矛盾。

    一是加强工会普法宣传。开展“普法宣传月”活动,2013年组织工会法律大型普法宣传活动6场,发放宣传资料5000多份。开展“送法进企”活动,印制和发放工会普法宣传单行本2万册。

    二是开展劳动法律监督。与区人社局共同开展“诚信用工、诚实劳动、共促发展”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活动,共检查企业180家,其中书面检查125家,实地抽查55家,促进企业劳资和谐。

    三是组织专项检查活动。先后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全区用工企业书面审查”、“社会保险专项检查”、“诚信企业培育”等职工劳动保障执法检查,区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受理各类举报、投诉案件265件,发出限期改正指令书165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47件,主动监察企业和用人单位600多家,涉及劳动者人数3.2万余人。

    四是推行维权维稳制度。在高危重点企业中,全面推行职工“岗前教育”、“一法三卡”安全制度,健全完善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组织培训工会劳动保护监督员、劳动争议调解员等队伍,联合区法院,共同开展现场庭审观摩活动,去年共开展了3次,90名基层工会干部参加。

    五是做好矛盾调解工作。依托“四调联动”机制,不断提高职工维权水平,去年,惠山区总工会共受理职工来信、来访、来电66起,参与调解22起、仲裁45起,成功率达98%.   (胡沈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