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秦皇岛一脑瘫女孩为给奶奶治病街头摆地摊(图)
//www.workercn.cn2014-11-14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更多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琦)21岁女孩菲菲出生后患上脑瘫,不到一岁母亲离家出走,父亲常年在外打工,从小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为了家人她曾外出乞讨,如今她又在路边摆起了地摊卖鞋垫、袜子,寒风中每天守在摊前近10个小时,只是希望患病的奶奶能尽快好起来。虽然行动不便,口齿也不算伶俐,但她清澈的眼神中透着坚毅与自强,脸上也总是挂着微笑。此外,面对众多好心人的帮助,她还有颗感恩的心。

   脑瘫女孩寒风中摆地摊

   11月12日上午,记者赶到了海港区先锋路,菲菲的地摊位于广缘超市旁的路边,地上铺着两块布,上面摆放着鞋垫、袜子、挂历等商品。寒风不时袭来,让人瑟瑟发抖,瘦小的菲菲坐在马扎上,面颊、双手冻得发紫,面对顾客始终挂着灿烂的笑容。一对青年男女走到摊前,买了两双鞋垫,递过去10元钱,菲菲正要找零,“不用找了!”女青年说罢转身离开,菲菲笑着说:“谢谢!”。

   在摊点前,记者遇到了附近居民卢大妈,她是个热心人,给菲菲帮了不少忙。“这孩子怪可怜的,但非常懂事、自强!”卢大妈说,菲菲今年21岁,从小到大和爷爷奶奶生活。去年春天菲菲开始在这里摆摊,三口人原来租住在玉红里,菲菲每天要拉着货坐公交车来这里摆摊实在不方便,于是让菲菲把货寄放在她家下房,同时,她还能帮着收摊。一个多月前,菲菲家才在附近租了间房子。

   据了解,菲菲如今每天8点左右出摊,离家虽只有几分钟的路程,但为了能多卖点货,中午也守在摊前,自己买点烧饼、面皮等简单吃一口,到晚上6点天黑了才收摊回家。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