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刘景亭:爱心书屋为青少年传递正能量
//www.workercn.cn2014-11-13来源: 内蒙古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通辽市开鲁县,有一位退休老教师名叫刘景亭。10年前,他用自己收藏的4000多册图书在家里成立了个人书屋,为社区的青少年提供阅读和活动的场所,10年来,他先后累计投入近12万元资金,扩大书屋的规模,在社会各界的大力帮助下,书屋由53平方米的小平房扩大到了 140多平方米的楼房,已经拥有了近2万册书刊,50多种报纸,累计接待青少年4万多人次。书屋先后被命名为“刘景亭青少年活动站”、“实验小学校外辅导站”、“家长学校”、“正能量工作室”等。

  除提供固定的阅读场地外,刘景亭还在书屋里设立两个装有百余册书流动书箱,供社区4所幼儿园、11家辅导班、校内幼儿班的孩子们学习使用,使每个单位的孩子们每学期至少有二次轮流读书的机会。

  刘景亭把读书育人,关爱教育结合起来,对孩子们开展道德和革命传统教育。他十分注重关爱单亲和家庭遭遇变故的孩子,让他们充分感受社会的温暖。

  每逢学雷锋活动月、清明节、儿童节、党的生日等重要节日,刘景亭都要组织征文、演讲、诗歌朗诵比赛、红歌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他还经常请一些经验丰富的“五老”人员,为孩子们宣讲法制、孝道、国家大事等,为孩子们传递正能量。

  对那些因父母离异、家庭发生意外的孩子,刘景亭都给予特别的关爱,留他们在家吃住、学习,像对待自己的孙子一样。在刘景亭的关爱、帮助、教育下,一些经常逃学、厌学的孩子们组织纪律观念增强了,身上的不良习惯也逐渐去掉了,思想学习也进步了。

  在做好书屋工作的同时,刘景亭还担任了开鲁县和平社区关工委秘书长和社区6个非建制性离退休党支部负责人的职务。10年以来,他组织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学习、讲座等活动100多次,书写材料150多份、60多万字;在校内做讲座40多次,讲稿30多份、50余万字;写出黑板报150多期,编写文娱演出宣传节目30多个。他带领社区90多位离退休老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管理、关心下一代、化解社会矛盾、帮困助残等工作,为孩子们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谣,宣传英雄事迹;清除街面广告,清扫白色垃圾,清扫公厕,阻止行人踩踏绿地。

  非建制党支部自创建以来,刘景亭共为党支部成员发放《老年世界》、《中国火炬》等刊物4000多份,捐款、捐物达数万元。在2014年街道党工委庆祝建党93周年表彰会上,刘景亭代表的常青非建制党支部获得了“先进基层党支部”的荣誉称号。2013年10月18日,刘景亭代表通辽市离退休干部,参加了自治区离退休干部“同心共筑中国梦”演讲活动,获得了优秀奖。

  “人不能靠赞美活着,也不能总留恋过去的辉煌,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走,才能完善自己的梦想。”刘景亭说。 (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供稿)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