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农民工李建峰:义举善行写就入党申请
//www.workercn.cn2016-12-09来源: 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得知李建峰的最大心愿是入党,河南省灵宝市阳店镇中河村党支部书记杨定峰说:“他的义举善行就是最好的入党申请!”

  今年37岁的李建峰是中河村人,也是中金公司过村沟南矿山的一名普通农民工。

  2014年6月8日下午,回家途中,李建峰在思平桥金水湖公园,望见湖边围了许多人。他停车走到桥边,看到一名女子正在水中挣扎,来不及多想就跳了下去,几经反复,终于与闻讯赶到的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一起救出了落水者。

  落水者付女士,被救后一直悄悄地寻找自己的救命恩人。直到今年11月15日,她才从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口中得知救命恩人的名字,而工作人员又受李建峰嘱咐,不能透露住址,千万不能收她的任何东西。可见,这并不是李建峰第一次救人。

  李建峰有个心结,就是期盼着加入中国共产党。12月8日,李建峰专门请了一天假,怀揣反复修改多遍的《入党申请书》专程回村,郑重交给了村党支部书记杨定峰。(本报记者 崔志坚 本报通讯员 李平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