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邢少伦:55岁职工16年献了50人的血量
//www.workercn.cn2015-07-15来源: 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职工邢少伦,3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金奖——

【善行河北】55岁职工16年献了50人的血量

 

  你知道一名普通职工16年坚持无偿献血,累计捐献全血2800毫升,成分血233600毫升是什么概念吗?正常人体的血液总量大约占到人体体重的6%至8%。按照这个数据计算,这名职工累计献血总量相当于50个成年人的血量总和。

  在我们身边就有一位这样“献血达人”。他叫邢少伦,是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的一名职工,曾3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金奖。他说,只要身体条件和年龄允许,他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60岁。前不久,邢少伦被评为了2015年河北省道德模范。

  邢少伦今年55岁,1999年参加了一次单位组织的无偿献血后,每到献血周期,他都会准时来到血站,至今从未间断。慢慢的,献血成了邢少伦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出差时,为了不耽误献血周期,他就在当地血站献血。朋友们都说:“邢少伦的血液已洒满了全国!”他保存的那一本本《光荣献血证》,似乎也在诉说着血液和生命间的温情故事。

  2007年8月的一天,邢少伦接到一条AB型血血量告急的短信。一位农民工的孩子遭遇了车祸,由于医院临床缺血,无法进行手术。雪上加霜的是,这位农民工与孩子的血型不符。医院的临床用血需要从血液中心调配,一旦临床告急,医院只能通知家属到血液中心求助,再由血液中心向志愿者发出求救短信。至于能不能有志愿者赶来,能及时赶来多少人,一切都不得而知。

  此时,邢少伦及时赶来,炙热的献血输入到孩子的体内,医院随后传来了手术成功的好消息。正当邢少伦准备悄然离开时,孩子的父亲、那个质朴的农民工突然冲到邢少伦面前,跪倒在地,一次次把头重重地磕在地上,口中不停说着:“感谢救命恩人!”

  为了帮助更多的人,邢少伦主动加入到“红十字会志愿者”的行列。自己的电话变成了生命热线,只要接到任何一处血源紧张的通知,他就会立刻奔赴现场。十几次往来周边省市,每一次都自筹往返路费。邢少伦所做的这些,单位里没有人知道,甚至妻子、儿子也时常被蒙在鼓里。直到有一天,一封血液中心的表扬信寄到了单位——贵公司邢少仑同志十几年如一日,坚持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工作,他的善行义举和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堪称我省公民道德建设的典范。

  爱的感知力量是巨大的,在邢少伦的带动下,周围的同事和朋友也纷纷参与无偿献血。2015年初,邢少仑爱心联盟在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成立,并迅速发展至拥有2700余名成员。团队成员建立了自己的微信圈和短信平台,定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一些成员还主动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邢少仑说,他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把无偿献血发展成为一项持续发展的事业,让“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哈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