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农民工发明家”赵正义受聘北工大兼职教授
//www.workercn.cn2016-12-0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破解世界难题,发明“赵氏塔基”,包含60余项专利

“农民工发明家”受聘北工大兼职教授

  中工网讯(记者郭强)日前,有“农民工发明家”之称的“赵氏塔基”发明人赵正义收到了北京工业大学颁发的聘书,聘任他为北京工业大学的兼职教授。

  18年前,赵正义还只是一名初中毕业、进城从事泥瓦匠的农民工。18年来,他刻苦自学、执着创新,没用国家一分钱,独立研发、破解了建筑业的世界性专业技术难题,创立由60余项发明专利为技术支撑的“赵氏塔基”,并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他不断总结,以“赵氏塔基”为规范对象,主编国家相关行业标准。2014年初,他顺利通过了“北京市高端领军人才高级工程师(教授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的评审,获得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的技术职称,成为农民工获得中国工程系列最高技术职称的第一人。

  前不久,赵正义应邀在北京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给本科生和研究生作了分别以“自强学习创新的奋斗历程”和“人的创新素质与创新机遇”为主题的两次讲座,通过现身说法,以真实经历给当代大学生以理想、信念、奋斗、创新的深刻启发,展示了当代中国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证和样板,在大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和共鸣。大学生们说,创造“赵正义现象”这个奇迹的外因是这个伟大时代,而内因是他对理想信念和人生价值的不懈追求。听这样的专家讲课,能鼓起你面对未来工作和人生的勇气;能让你顿悟扎根实践、顽强奋斗、坚持理想和信念对每个人成才、发展的重要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