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朱良玉:众创空间数量已足 政策支持要“接地气”
//www.workercn.cn2016-03-11来源: 科技日报
分享到:更多

  去年12月,我跟随团中央2016“面对面”活动专题调研组赴江苏调研,3天的调研,日程紧密而高效。先后走访了常州“青武创客”青年众创空间、常州“嘉壹度”青年众创空间以及南京市大学生创业示范园等多家青年创业空间,参加了5场座谈会,总的感受是开阔视野,创新理念,收获满满。

  有启示,也有思考。这个思考,是针对全国的青年创业。众创空间,科技园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数量已足,质量如何?“双创”热是一阵风还是会蔚然成风?前两天我看了关于青年创业的报告,报告发现的问题很真实,建议很到位。比如,关于政策支持,报告提出,目前政策过于偏重在校与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政策的覆盖面有限,社会青年不易享受到优惠政策。过于偏重创业园区、孵化器等各类创业平台中的创业企业,对于平台外的创业企业政策覆盖不足。

  关于创业服务,目前创业服务体系的覆盖面有限,许多青年群体如基层青年、农牧区青年不易享受到服务支持。

  关于创业教育和培训,目前创业教育的普及程度还较低,许多高校的创业课程质量不高、缺乏深度和创新性,创业教育形式单一,仍停留在课堂和外部创业者、企业家的简单讲座,缺乏实践式教育。

  (作者系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海淀分公司副经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