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陈腊英:让马路可以“席地而坐”
//www.workercn.cn2016-03-11来源: 每日商报
分享到:更多

    “111255”,这不是什么保险柜的密码,而是一套已经在杭州环卫工作中推广的清扫作业法,这套清扫作业法打造出了杭州旅游街区“席地而坐”的保洁标准,根据不同的游客量合理调配人力、物力,使道路即脏即扫、即扫即清,保洁效果大大提高。

    而创造这套清扫作业法的是一名一线的环卫工人,也是一名新杭州人,她的名字叫陈腊英,今年42岁。

    2005年,陈腊英以劳务合同工身份进入公司,成为一名普通的道路清扫保洁员。从西湖区古翠路到上城区四季青商业街,从杭州粮油市场到国家西溪湿地公园,都曾出现过她的身影。

    从农村出来的陈腊英对于工作总是有着最朴实的执着:作为清洁工人日常必备的工具,扫把的损耗非常大。为了让清扫工具更耐用,为单位能节约一些成本,陈腊英就利用休息时间苦练扫把捆扎技术,手上经常被扎扫把用的竹梢刺成一道道伤痕。

    2009年9月,杭州市正式开始推行生活垃圾清洁直运。固废公司第一次在钱江新城区域开展垃圾收集运输工作,可是对区域内的垃圾量、垃圾收集点的分布、运输线路的配置都没有经验。陈腊英再次主动请缨,参加清洁直运前期调研工作。她所服务的上城区清江路标段地处钱江新城范围内,她对道路和周边环境的熟悉,走访一个又一个的居民小区,对道路进行一步一步地丈量,为垃圾运输车设计最经济、最合理的运营线路。涉及到居民小区中垃圾桶集置点的调整,她努力地做好居民的解释工作。通过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清洁直运的基础资料相当完备,9月25日,钱江新城清洁直运工作成功试运行。

    这些年来,陈腊英先后荣获了2009年度公司“十佳优秀员工”,2010年“杭州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一线保洁员设计出一套清扫作业法

    让马路可以“席地而坐”(2011年4月27日发表于每日商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